close

羅馬市區一日遊

我們買了一日票 火車、公車 任你搭乘 7

今天展開我自由行的一天嚕

第一站 梵蒂岡

天主教會最高權力機構聖座的所在地,也是天主教會最高領袖宗教的駐地所在,世界六分之一人口信仰中心,也是世界土地面積最小的國家

(參考維基百科)

在還沒來到著個地方的時候 我還以為在某個小島呢.....當我再出發前做功課的時候 才知道原來他在羅馬境內

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進去他們的博物館需要排隊 ,我還以為進入他們國家要收門票呢...

但由於我對博物館不感興趣,所以就離開 排隊人潮

那附近會有很多中東人介紹,可以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去的方法

簡單來說就是花錢是大爺的享受

我們繞過博物館

來到他的正門

一樣會有中東人看你是第一次來 告訴你怎麼買票 幫你做導覽之類的

我因為覺得費用太高 而沒被他給騙了

重點是 當我了解後 他還很不削的口氣回我

我當時後氣炸了 反嗆他幾句  哈哈哈

所以告訴自由行的大家 千萬別被騙了  進入梵諦岡是免費的喔

這就是梵蒂岡的正門了

我們也就拍拍照就離開了

第二站 聖天使堡  Castel Sant'Angelo

聖天使城堡首先作為阻止西哥特人和東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後被當作監獄使用,最後改建成一座華麗的羅馬教皇宮殿。現在聖天使城堡已成為一座博物館

(參考維基百科)

我們順著梵蒂岡 走在協和大道上

中途我們走累了 就跳上公車  坐一小段路  輕鬆很多

經過好多大大小小的教堂 我就不一一介紹

因為有些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地方呢

第三站 萬神殿 Pantheon

古羅馬時期宗教的建築物, 後改建成一座教堂,是古羅馬時期重要的建築成就之一。公元609年拜占挺皇帝將萬神廟獻給羅馬教皇卜尼法斯四世,後者將它更名為聖母與諸殉道者教堂Santa Maria ad Martyres),這也是今天萬神廟的正式名稱。 萬神廟自文藝復興時期以來就是偉人的公墓,這裡埋葬的除了維克多·埃馬努埃萊二世外,還包括了義大利著名的藝術家拉斐爾和阿尼巴雷‧卡拉齊等人。

(參考維基百科)

我們邊走邊看 也買了很多紀念品

也參觀了很多的教堂,超級華麗

特雷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

今天剛好是許願池的整理日 

裏頭全是硬幣 超酷的

說實在的我有許願但沒丟錢 這裡的人好多

覺得好奇怪喔....

西班牙廣場 Piazza di Spagna

這裡也聚集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

這附近都是精品類的

大家可以在這裡買到自己喜歡的牌子

附近還有一家賣皮件的

便宜又是當地的牌子

大家可以參考喔

我在羅馬的街上,類似書報攤或紀念品店都可以買到明信片和郵票

我花 0.4 買明信片 2.5 的郵票

回國後沒多久就收到了喔

建議可以記這一家的 他有QR Code 可以放你知道你的明信片 到哪裡了 還蠻方便的

結束我的羅馬荒唐自由行

我們在指定的地點等待著歐來歐去的導遊來接我們

上了車後 覺得這樣的真的很舒服

羅馬→梵蒂岡→阿雷素 (280公里)

今晚入住

Arezzo park hotel

Località Battifolle, 36T, 52100 Arezzo AR, 

這間飯店非常郊區,附近也沒有甚麼好逛街的地方

但入住的品質很棒

對於我來說 有浴缸的飯店

在我心目中就是加分了

由於附近沒有商店,我們選擇飯店用餐

我們點了最便宜的漢堡套餐 點了兩份

上餐後發現那是牛肉了

我老公吃牛

所以我開心的接收

看到我的表情了嗎?

他 就吃菜包漢堡皮......

漢堡兩份 23

給這家飯店  85

 
arrow
arrow

    小鱷魚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