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尼黑→鐵力士雪山→琉森→蘇黎世(488公里)

一早起來又是小雨天

來到列支敦士登  一個小小的歐洲國家

一早來到這個地方 逛逛郵票製作的小工廠

今天又剛好碰上他們  空拍機比賽

咻咻咻.....超刺激的啦

我們來到歐洲這個小國家 參觀郵票工廠

停留時間很短 也沒來的急 好好逛逛這小小的國家呢

但是如果自由行 真的不必要安排

路邊的風景 美到爆炸 只是天氣不怎麼好

今天是重頭戲的開始

 搭纜車 要自費85  登頂

我本來想說不要花錢呢

但後來真的覺得非常值得

山下 下著雨 我心想 山上一定會下雪

我們滿心期待著

果然接近山上 

開始下雪了

上山一共會搭兩種纜車

一種是 一般在台灣可以搭到的纜車

另外一種是一個大纜車 但特別的是他會365度旋轉 緩慢上去

其實我們沒有準備厚外套

冷到爆炸 全身最厚的衣服就這樣了

 老公說 冷了沒有厚衣服 喝點酒 就可以暖暖的

 纜車抵達 終點站 是一棟五層樓建築物

最頂樓就是戶外了

我們冷了就進屋子 暖了就在衝出去玩玩

第一次看到飄雪的感覺 好棒哦 覺得我好幸福

和我的愛人一起

停留約一個下午後 就準備下山

特別要介紹這群牛牛們

他們都掛著鈴鐺

在吃草的時間都會發出聲音

每個鈴鐺聲音不一樣 

一群牛牛的聲音聽起來很和諧

也很好玩捏

來到瑞士 不外乎就是名錶 咕咕鐘 巧克力

這咕咕鐘是手工做的  非常細緻

喜歡的朋友別忘了 帶一個回家喔

至於我呢  並沒有買  因為我之前在澳洲工作的時候

有個瑞士村 也買了一個一模一樣的

覺得來到瑞士  一定要買的喔

瑞士勞力士錶相當有名

所有的錶的出口

進去裡面口袋真的要深一點

對面有個湖

鵝都等著吃一樣 盯著你 逼近你

特別要小心哦 別被他攻擊

垂死的獅子

是位於瑞士城市琉森的一座負傷獅子的雕像。

這座雕像由丹麥雕塑家巴特爾·托瓦爾森設計,用以紀念在1792年保衛巴黎杜伊勒里宮的戰鬥中的約1100名瑞士僱傭兵

在這1100名士兵中,大約760名戰死,350名生還。在石像的上方刻有拉丁文」HELVETIORUM FIDEI AC VIRTUTI」,意為「獻給忠誠和勇敢的瑞士」。

下方刻字的第一行是「DIE X AUGUSTI II ET III SEPTEMBRIS MDCCXCII」,表示慘劇發生的時間:1792年的八月十日和九月二,三日。

獅子右前爪的兩面盾牌上分別有象徵瑞士的十字徽章和法國王室的香根鳶尾。

(來自維基百科)

 

晚上入住

Holiday Inn Express Affoltern am Albis

地址Obstgartenstrasse 7, 8910 Affoltern am Albis

那天晚餐沒有準備

導遊告知我們住宿對面有家小超市

我滿心期待

結果走過去後發現 是小超商

我們買了泡麵和一條麵包

付錢時 我拿出歐元 他說他們不收零錢((硬幣

我說可是我們沒有法郎

後來店員很好 就說那尾數就不用了!

讓我覺得很開心

 飯店的品值 還算可以 乾淨

給飯店評分 80

arrow
arrow

    小鱷魚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