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尼斯→羅馬 (550公里)

今天的行程是我期待已久的地方

之前念書的時候老師都提過這個 特別的地方

威尼斯又稱水都

車上聽導遊敘述

威尼斯建築物底下 大概是整個木林一樣

都是粗壯的木材 推起來的

 

看到後面尖尖的建築物嗎?

他就跟 比薩斜塔一樣  斜斜的喔

期待已久的貢多拉  一艘船6個人一個船夫 一個人費用是  30

這個費用是跟歐來歐去的團 核算的費用  

實際的費用 其實在每個橋頭都會有 標示 

這個標示大概就只有威尼斯會有喔

超級特別的

搭乘貢多拉後 給我的感想

大概就是過橋和比較接近建築物的時候 讓我感覺到不舒服

有蜘蛛網 然後髒髒的

其實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還有大家一定會以為 這些船伕都會唱歌給你聽

實際根本沒有喔 不是每個船夫都會唱歌的拉

這個概念好像是我家前面有小河 泡泡腳應該不錯

但我想你跟我一樣  不會想要泡腳喔!

水不是想像中的乾淨

 

中午我們享用了道地的墨魚麵

吃了就是滿口都黑黑的  我們點了2份+啤酒一杯  37.6

他們餐廳基本上都有店內吃的費用

這家餐廳我推薦 因為餐廳裡面剛好有會講中文的店員

還有中文的菜單 讓我覺得超不可思議

對於不會英文或義大利文的朋友來說非常值得推薦

這就是墨魚麵

飯後 就讓我帶你一探究竟 威尼斯 神祕的小世界

貼心提醒大家

裡面收訊比較弱 古歌MAP是沒甚麼作用的喔!

如果跟團或是自由行要特別注意 裡面就像超級大迷宮

你想逛 會一直逛不到出口  

建議 可以一條進去 一條出來  或是詢問當地的人 一到島上 先拍下 你下船的地點 不知道的話拿圖片詢問店員

他們會很清楚你要去的地方

就讓我帶著大家去一探究竟巴!

聖馬可廣場

是義大利威尼斯的中心。在威尼斯,聖馬可廣場是唯一被稱為「Piazza」的廣場,其他的廣場無論大小皆被稱為「Campi」。卻不像其他廣場那樣受到交通的喧鬧,這歸功於威尼斯寧靜的水陸交通

(維基百科)

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 (聖馬可大教堂)

的天主教主教座堂,也是天主教的宗座聖殿,是世界上知名的教堂之一,並且是拜占庭建築的著名代表。

(維基百科)

島上的玻璃製品很多 價格上也相對的不便宜  但是很漂亮喔

嘆息橋

嘆息橋是密封式拱橋建築,由內向外望只能通過橋上的小窗子。嘆息橋的兩端連接法院與監獄兩處,死囚通過此橋之時,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嘆即將結束的人生而得名

當地人說 不要人橋和影喔

說好的下次我還會再來 探訪這神秘的島

從威尼斯出發到羅馬

預計今天就離開歐來歐去

所以我是先有找好的住宿

但沒想到來到羅馬 他不是載我到市區

讓我很傻眼

當時他們都會願意事先告訴我們住宿的地點

導致我們還要自己想辦法交通的部分

還好我的導遊還算貼心

告訴我們怎麼搭輕軌怎麼買票

但是所有的事情一定不是自己想像的那麼美好

我們到輕軌站 但....找不到地方買票

問了人 竟然不懂回答英文......

只能說那個晚上我們逃票

搭到市區

沿路半小時 讓我很緊張 很怕查票的人

終於抵達市區後

也不是我想像的美好 是順利找到飯店

但.........緊閉著大門  讓我好慌張

還有他們有電話

電話一接聽 還好懂英文

飯店接待員 帶我們到了另一家飯店

Chick in 後順利抵達房間

這一夜根本就在冒險 我帶著我老公吃了麥當勞壓壓驚

還好附近是羅馬車站 很熱鬧 還有很多店家開著

還有東西吃呢....

給這家飯店  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鱷魚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